长衫

别关注我。只是个转载的小号啊。

【楼诚】明家日常之青瓷

2333大哥真无辜

楼诚好大一个洞:

  断了许久的明家日常又来了,考完任性的我表示,想些啥就写啥。可为什么就连这么正经的关键词,我也能写的不正经→_→


~~~


关键词:青瓷


  告诫每个父母都应该关注自己孩子的动向,千万别让他们有机会乱翻自己的东西,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和不可估量的后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明楼和明诚留


 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明台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孩子说起。


  某日一大早,明台就把明诚拦住。“阿诚哥,大哥书房的钥匙给我。”


   “大哥前脚刚去香港,你后脚就问我要钥匙。你说,你到底要去大哥书房里干嘛?”明诚怀疑的问道。


  “不干嘛呀。我最近不想学拉丁文,我想看关于格斗的书。大哥房里书最多,我就去找几本看看。”明台真诚的看着他,大眼睛忽闪忽闪。


  “不乱翻?”


  “绝不乱翻。”


  明台信誓旦旦的保证道。


明诚这才敢把钥匙交给了他。


  “对了,阿诚哥,大哥去香港出差一天,怎么这次不带你去啊?”明台八卦的打听道。


  “想知道吗?”明诚瞥了他一眼问道。


  “想。”明台竖起耳朵准备听着。


  “很好,我也想知道。”


  轻飘飘的甩下这一句话,明诚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  明台觉得自己可能出现幻觉,或者嗅觉失灵了。怎么空气里会弥漫一股酸酸的味道呢。


  拿着到手的钥匙,明台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踏进明楼的书房而不要挨骂。进书房后,他又快速的把房门反锁上。


  因为他计划这一天已经很久了。


  明台没有说谎,他不乱翻,因为他是有目的的翻。他确实也是要找格斗的书,然而是男女格斗书。


  他就不信,大哥房里会一本都没有。


   一个上午,明台在明楼屋子里上窜下跳,左翻右翻,总算找到一本奇怪的本子。


  外面套着国际金融学的封皮,看上去很厚,可拿起来却感觉里面是空的。


 


  打开一看,果然,书里面另有玄机。中间一个大大的空洞里放着一本小册子。


   “果然大哥也藏这种东西。”明台觉得自己简直是明察秋毫。


  可打开一看,明台愣住了。


  那个,好像,不是,他要的,格斗文,而是,大哥写的情书!!!!!


  而且,这都是没寄出去的情书,难道大哥单身的原因竟然是因为他是单相思。


  明台瞬间感觉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。


  看,还是不看?


  明台内心挣扎了许久,最终抵挡不过,燃烧的八卦之魂。


  每一封信的主人公,都是同一个人,那人叫青瓷。


  每封信的内容各不相同,有从我想你,照顾好自己的早点回来,别受伤这种甜蜜风,再到我说过,要你不能离开我这种霸道风,甚至还有……


  明台捏起那一张纸,甩了甩,侧着头辨认信上的字。


  “我昨天晚上,做梦梦到你了。”


  刚读完,明台甩手扔了那张纸,惊叫道,“天啦撸,大哥竟然对着青瓷的名字都能撸。”


难怪那信上好像被什么透明的粘液弄脏!大哥实在太饥渴,太恶心了。


  另一边在香港吃银耳红枣汤的明楼忍不住打了个喷嚏,结果又再一次把汤打翻到文件上。


  等明诚从外面回来的时候,他敏锐的感觉到家里的气氛有些异样。


  明镜和明台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的看着他。


  “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?”他忍不住问道。


  “不好了,阿诚哥,大哥他被一个叫青瓷的女人给勾引住了。”


  “啊?”


  明诚觉得,他可能需要缓缓。


  过了许久,他才开口,“什么叫一个叫青瓷的女人?什么叫大哥被勾引住?”


  “你不懂,阿诚哥。这件事情很复杂。”明台怜悯的看着阿诚,哎,可怜阿诚哥跟在大哥身边竟然也被瞒。


  于是,明台将他以为的故事从头到尾完完全全讲了一遍。


  “你确定故事是这样的吗?”明诚赶紧捂住他的胃,他好像消化不了这种刺激。


  “百分之百。”


  “你说青瓷是一个嫁到异国后因被虐待而离婚,流落异国他乡的美丽女性,被大哥所救。俩人朝夕相处,大哥日久生情。然而青瓷的心被以前的爱人所伤,同时也觉得配不上大哥,不愿和大哥见面。这才让大哥有苦无处诉,只好写情书来安慰自己?”


  靠着超强的记忆力,明诚勉强把故事理清。他几乎是求助般的看向明镜,“大姐,你信这事吗?”


   “我家明台的话我都信。你说那个青瓷的,我家明楼这么好,竟然不喜欢。”


  接下来整整一个晚上,明诚被强拉着听自家大姐和小弟对于青瓷此人全部的猜疑。


  他不想解释什么,如果可以的话,他想把那个把钥匙给明台的自己给骂醒。


  “阿诚哥,你应该给大哥做点清火的食物。”


  睡前,明台将他发觉明楼干的龌龊事偷偷告诉给阿诚。


  第二天,明楼终于从香港回来,手里还多了带一个盒子。


  原本明楼还不错的心情在看到大家向他投去异样的目光的时候,开始变得有些不安。


  “大哥,你带礼物了?”


  明台打着哈哈,心想绝对不能让大哥知道他动了书房里的东西。


  “这是我在拍卖会上买下来的古董。”


  为了买下这个,他特地把阿诚支开,否则又要说他乱花钱。


  “什么啊”


  “一件青瓷。”


  听了这熟悉的名字,明台不由摇头,可怜大哥如此痴情。他没大没小的拍了拍明楼的肩膀,宽慰道,“天涯何处无芳草,何必单恋一枝花。”


  说完又叹息的离开,如果可以,他真想把自己桃花运分给大哥。看来大哥也不是什么都能做好。


  明镜放下手里的杯子愤愤不平,“咱明家要什么样的姑娘没有,你去把那青瓷叫过来,我和她谈谈,我不信她不愿当我家儿媳妇。明楼,这次姐姐帮你,一定让你把她娶回来。”


  明楼下意识的看向明诚。却见明诚连个笑脸也没给他。


  “我去做凉拌苦瓜。”说完就朝厨房走去。


  瞬间,明楼的脸变成苦瓜色。


  只是出去一趟再回来,明楼竟找不到一个可以和他说明白的人,他摸了摸手里新买的青瓷。


  他招谁惹谁了!

评论

热度(41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